从早餐开始健康燃脂 米奶的功效和作用

想要燃脂,从早餐开始,就要开始加强代谢。获得日本《日经Trendy》杂誌票选为「未来趋势商品」的米奶,日本营养专家推荐,只要将米奶再搭配蛋白质食物一起吃,即能启动「燃脂开关」,让你从早上开始增加代谢。

早餐喝米奶再搭配蛋白质

由于米奶的原料是米,属于醣质食品,当中的蛋白质含量不高,所以无论是食用米奶昔,或是米奶浓汤,只要加一点「蛋白质」,就能提升营养价值。尤其是在早餐时段,如果能同时摄取醣质与蛋白质,有助于促进身体机能,打开「燃烧脂肪」的开关。

早餐除了喝米奶,适合搭配的蛋白质包括:黄豆粉、毛豆、蛤蜊与蛋白。毛豆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维生素B1、叶酸,以及大豆所没有的维生素C。黄豆粉则除了优质蛋白质之外,还有丰富的钙质,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至于蛋则含有维生素C以外所有营养素,是一种完全食物。

早餐喝一杯米奶健康无负担

虽然喝米奶是目前健康饮食新风潮,但是,毕竟米奶属于醣质食物,对于叁餐正常的人来说,如果大量饮用的话,仍然会因为摄取过多的醣质而使身体造成负担。尤其喝米奶的时间愈晚,血糖值愈容易上升,也更容易和体脂肪结合,所以要注意勿摄取过量。而早餐喝一杯,应该没有问题。

米奶毛豆浓汤

醣质和蛋白质的组合,在提升代谢中轻易消耗热量,并藉由毛豆和脱脂牛奶达到补充蛋白质的目的。

1材料

毛豆30个豆荚、脱脂牛奶2大匙、盐一小撮、米奶200ml、白芝麻适量。

2作法

1.毛豆荚烫熟后取出毛豆仁。

2.将毛豆仁、脱脂牛奶、盐、米奶一起放入搅拌棒中,搅拌至呈奶昔状为止。

3.盛入碗中,撒上白芝麻。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