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戒酒喝酒伤心又伤身 喝酒会导致什么疾病

适量小酌助于血液循怀,有益健康,但过量无法节制则可能导致许多问题,有酒精使用障碍症(酒瘾)的人,会比预期的还大量或长时间摄取酒精,持续渴望或无法戒除酒精,并且很多时间花在买酒,尽管喝酒导致持续或反覆社交,或人际问题仍持续喝酒,使得工作与家庭都面临危机。

酗酒造成暴力加害

依据统计,加害人有酒瘾、药瘾、严重精神病,等约占高危机家暴加害人总数的35%,家暴事件中的加害人,会有忌妒妄想与失能感知,并随精神症状而来的强制与暴力,再者工作失利或失去工作的信心,是许多酗酒加害人个案的处境,他们很敏感,但其实许多加害人清醒的时候是关爱小孩的父亲、可能是浪漫多情的伴侣,但他们经常没有病识感。

饮酒造成的疾病

「饮用酒」主要成分「ethyl alcohol」,分子微小,不需像其他食物需经过分解和代谢程序,「乙醇」于肠胃道可快速吸收,酒瘾个案其他食物营养吸收效果就较一般人差,因酒精在食道、血液及胃等不同方式进行吸收,最终在小肠大量吸收,食物可稀释酒精浓度并延缓酒精从胃进入小肠,由此可知,酒精的消化吸收绝对快过一般食物,当人体在足够热量下,摄取过多食物转化成脂肪储存在体内,这也就是酒瘾者为什幺多数伴有高血脂、高血压及体重过重等因素。

喝酒要注意什么

饮食方面建议,千万不要空腹喝酒,因为酒精吸收速度快,一旦空腹喝酒则会严重影响其他食物摄取,进而影响酒精代谢,如此恶性循环将会快速的使肝臟功能发生问题,建议在饮酒同时也不要忘记摄取适量主食(例如:麵包、米饭…)蛋白质食物以及适量的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维生素及矿物质,而维生素和矿物质即为协助体内营养素吸收及热量代谢不可或缺的营养素。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