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竟然比香蕉更有营养 香蕉皮的功效

一般人吃香蕉,都只会吃果肉,但是你知道吗?香蕉皮的营养程度是香蕉果肉的三倍,具有高营养价值。香蕉皮有着令人意想不到的保健功效,赶快来认识一下吧!

一、降低胆固醇

香蕉皮含有丰富的可溶性与不可溶性纤维,能够帮助降低胆固醇,间接减少心脏疾病风险。

二、补充电解质

香蕉皮中的钾,能够帮助制造肌肉、代谢碳水化合物和调节身体的酸硷平衡,有效补充电解质。

三、感到快乐

香蕉皮含有的血清素,能够维持情绪平衡,太多或太少都会导致身心失调。

四、睡得较好

香蕉内含的色胺酸,是医师常用来治疗睡眠障碍的处方,如果有失眠方面的困扰,不妨连皮将整根香蕉吃下去。

五、瘦身

低热量、富含纤维、高营养价值的香蕉皮,是瘦身的最佳补给品。

六、预防癌症

香蕉皮中由丰富的抗氧化剂组成的化合物能够保护细胞、避免细胞病变,进而产生肿瘤。

七、强化红血球细胞

香蕉皮能够强化红血球细胞,确保氧气输送与减少红血球损伤。

八、维持眼睛健康

香蕉皮富含叶黄素,能够促进夜晚视力,避免白内障与眼睛黄斑部病变。

九、提升免疫力

香蕉皮丰富的纤维能够帮助结肠制造益生菌或好菌,让人体能产生较佳的排毒能力与免疫力。

另外,生吃香蕉皮是最容易、也最直接能够吸收营养与纤维的方式,但是因为生吃难以入口,而且尝起来有苦味,因此也可以先将香蕉皮煮过,软化它的质地后再吃,或者用果汁机打成汁。不过,最重要的是,在选择香蕉的时候,要选择有机香蕉,避免表皮残留农药,以防养生不成反受其害。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