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吃西瓜当心血糖高 吃西瓜要注意什么

夏天,很多人喜欢吃西瓜消暑,不过西瓜多半很甜,也有丰富钾离子,糖尿病、肾功能不佳的患者不宜多吃西瓜,以免增加身体负担。

糖尿病吃水果要注意

过去曾碰过患者因吃太多西瓜、喝太多西瓜汁,导致血糖不稳。糖尿病患者一天水果建议摄取量为两到三份,一次最好吃一份水果,无论哪种水果都可以,西瓜也是选项之一。

血糖高喝果汁要谨慎

果汁多半含有好几份水果,喝果汁很容易因摄取过多水果促使血糖失控,加上果汁热量较高,容易影响体重控制;果汁裡的纤维质常遭过滤,对于血糖控制更是雪上加霜。

吃西瓜要注意什么

临床上常遇到的状况是患者吃太多西瓜导致肠胃不适、腹泻,如果是晚上吃西瓜,可能半夜就开始拉肚子。如果是健康的人,适量吃西瓜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但如果肾功能异常,钾离子无法顺利排出体外,而西瓜含有不少钾离子,若喝太多西瓜汁、吃太多西瓜,体内钾离子就可能超标,引起高血钾症,进而产生心律不整等高血钾症症状。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