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有什么好处 香蕉怎么吃最好

每年一月开打的澳洲网球公开赛日前顺利落幕,但你有发现吗,为什么球员们都趁着中场休息时候大口大口的吃香蕉呢?而且这么做的球员还不只一个!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研究指出,只要吃两根香蕉,就可提供90分钟剧烈运动的能量,而且香蕉还不是只能提供能量,还有丰富的营养可帮助人体维持机能。

香蕉被誉为「超级食物」之一,与苹果相比,香蕉比苹果多了4倍的蛋白质、2倍的碳水化合物、3倍的磷、5倍的维生素A和铁,还多了2倍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研究指出许多不适症状,都可以吃香蕉来缓解。

吃香蕉的好处

1心情不佳、素食者

香蕉富含胺基酸,会转化成血清促进素,可赶走负面情绪,因此心情不好吃时,多吃香蕉可令人感觉放松。此外,香蕉铁质含量高,能刺激血液内的血色素,有贫血问题者、吃素者都可以食用。

2防中风、降血压

美国FDA认为香蕉可预防中风、降低血压,香蕉含极高量的钾,但盐份低,可帮助维持血压稳定,预防中风。

3提升脑力与活力

香蕉因含丰富钾与维生素B,研究指出,可帮助孩童脑力发展,而且可稳定血糖,让孩子神经系统稳定,提升孩童的学习力,也可提供成年人的精神所需。

4改善便秘

香蕉富含纤维质,可帮助恢复肠胃正常活动,缓解便秘,还可提高新陈代谢,帮助消耗热量。

香蕉的吃法

1、蕉皮可切丝状加醋泡一下,再拌凉瓜、宰锦菜同吃,口感特好。

2、可切片后裹鸡蛋、面粉油炸,油炸后的蕉皮和蕉肉脆香可口;

3、蕉肉还可捣成泥状,和入雪糕中冰冻后吃;

4、蕉肉加入凉粉中煮,冷却后制成香蕉凉粉糕;

5、蕉肉用米粉包成汤圆煮吃。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不可和牛奶一起吃,会中毒

香蕉不可和酸牛奶一起吃,易产生致癌物。

晚上不可吃西瓜和香蕉会拉肚子

香蕉不可和土豆一起吃,老年人吃老年斑,年轻人生色斑,蝴蝶斑

芋头不可和香蕉一起吃,腹涨

吃了牛肉就不要吃香蕉,会胃绞痛。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