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族群不适合敷足膜 什么人不适合使用足膜

足膜的副作用

台湾皮肤科医学会发言人黄毓惠表示,使用足膜就是去角质的一种,足膜含酸类成分、具腐蚀性,不建议皮肤敏感、脚部发炎、有香港脚、湿疹或有伤口民众使用,否则可能刺激皮肤,让伤口恶化。

这些族群不适合用足膜

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表示,足膜成分多为酵素与水杨酸,成分过浓都会刺激皮肤,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痛、甚至皮肤溃疡,建议每月最多用2次,每次15到20分钟即可,尤其是末端感觉神经不佳的慢性病、糖尿病患者,更要小心使用。

用足膜不可过量

食药署说,过度使用足膜去角质,就像是用胶带不断重覆撕除脚底角质层,足部角质层太薄会导致肌肤保护力下降,正常角质自动代谢週期约30天,频繁使用足膜,新皮肤还没长好就刻意撕下肌肤外在角质,反而会让皮肤失去保护。

用足膜先测试肌肤过敏

此外,食药署建议,使用这类产品前先测试皮肤敏感性,了解肤质属性,挑选时也应确认产品是否有完整标示,并依产品使用说明使用,如产生刺痛应立即停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