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蚊虫叮咬别轻忽 如何预防蚊虫叮咬

夏天外出准备冷冻瓶

冷水能帮助被蚊虫咬后的处理。将水瓶装一半的饮用水,送进冷冻,要出门前,再装满饮用水带着出去。水用来洗伤口,冷冻的部分则是用来舒缓镇静伤口。最后即便没有用来做紧急处理,也可以拿来饮用,补充水分防止中暑。

小孩应多加注意防护

因小孩的皮肤特别细嫩,若被蚊虫咬后没有马上做处置,不仅有可能牵连到其他部位,引发像是结节性痒疹之外,伤口也很可能会因为色素沉淀留下黑斑。所以要多注意预防和照护,若仍感到不适,则须马上带至医院处理。

(结节性痒疹:被虫咬之后,痒的部分会隆起硬硬的豆子般大小的点点,像结痂一样会痒。能在一个月内治癒的结节性痒疹为急性痒疹,症状持续数月以上的则为慢性痒疹。急性痒疹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小孩。)

正确预防三步骤

1注意服装

避免穿无袖、短裤等让肌肤暴露的衣服。建议穿长袖、长裤,戴帽子等等。但蚊子会受汗味吸引,因此流汗的话要尽量擦拭乾净。然后另外带一件容易穿脱的上衣预备。

2肌肤不适改用草药预防

一般来说,香茅、柠檬草、迷迭香、薰衣草跟茶树都很有效果。虽说药草对人体无害,但对防虫的效果也相对较低。建议不想使用市售的防蚊液或者肌肤不适应的人可以使用药草。

3使用除虫用品预防

可以使用直接喷在肌肤上的喷雾、防蚊乳,或者贴在衣服上的贴片、戴在手腕上的防蚊手环、悬挂在玄关、窗户附近的防蚊挂片等等。但不管使用哪一种防蚊用品,都要注意避免小孩直接吸进其成分。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