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秋季进补滋润汤品 秋季喝什么汤最好

眼看入秋了,作为吃货的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适宜秋季养生的汤菜,希望大家喜欢。 >百合汤

百合50克,冬瓜100克切片,蛋清一只。先将百合、冬瓜下入沸水中,待冬瓜将要熟后加入蛋清,放入盐、味精、猪油少许即成。百合汤具清凉、祛热、消暑之功效,大便秘结、小便赤热之老人可选用。

>山楂汤

山楂30克,猪排骨150克,用慢火同煨,下盐调味,再撒入芹菜叶少许即成。山楂去滞消积,开胃消食的作用明显。因此山楂汤可增进老人的食慾,常食用对心血管系统也有保健作用。

>紫菜汤

取紫菜20克、冬菇50克水发,芦笋100克。将冬菇、芦笋切丝与紫菜一同入沸水中加素油、料酒、味精等调味。紫菜汤营养价値高,经常食用还能防止老人动脉硬化和降低血压。

>鱼头汤

鲢鱼头一只入油锅煎至微黄,加笋片、木耳、豆腐、鲜汤烩煮,鱼头汤含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尼可酸、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卵磷脂和能改善记忆力的脑后垂体素等,因此能暖胃补虚,明目聪耳,增强老人的抗病能力。

>鳝鱼汤

活鳝鱼250克去头和内脏,剔骨后洗凈切片,下入烧开的高汤中煮沸,以料酒、姜、葱、味精等调味。鳝鱼汤可补虚益气血,适宜老人病后体虚乏力、气血不足时食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