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抗衰老运动太极拳 太极拳的功效与作用

多年来,太极都是盛行于各年龄层的运动,看似轻柔、缓慢的动作,其实能够提升身体能量、强化肌群,更能帮助抗老!想要加强平衡感和柔韧性,没有比太极更好的运动了。究竟太极简单的动作中,包含了什么抗老的秘密呢?

减少发炎

发炎是身体想要疗伤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当压力或睡眠不足引发身体慢性发炎,他就会增加心臟疾病、中风、糖尿病、自体免疫疾病和癌症的风险。不过,如果能每天做一些太极运动,就能缓和发炎反应。《生物精神病学》期刊中的一篇研究发现,太极中冥想的动作能够逆转发炎信号、减少55岁以上实验参与者的发炎。

减少膝盖疼痛

膝盖软骨崩解造成的骨关节炎,是最常见的形式之一。根据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的资料,65岁以上成人几乎半数都有关节炎;到了2030年,预估18岁以上美国人将有6700万受关节炎症状困扰。目前多数关节炎可由物理治疗改善,不过塔夫茨大学的研究显示,每周做2次太极练习的人,2周后止痛药用量少于仅接受物理治疗者。另外,在练习完太极后,实验参与者的情绪也有所提升。

加强肌力

肌肉力量从30岁后开始衰煺,而65岁后流失速度更快。肌肉力量不足,是跌倒和骨折风险增加的原因之一。太极能够藉由温和的练习,减少肌肉流失。以50岁以上族群为对象的一项研究中,规律打太极的志愿者在耐受度和力量上获得较高的分数。

减缓老化

带有CD34抗原的血液干细胞,与细胞的生长和更新相关。2015年有研究者指出,实验参与者若有打太极,体内带有CD34抗原的细胞数量明显高于不运动的人。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