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儿童心理压力 童年压力如何导致罹患心脏疾病

童年时若遭受太多压力,长大后除了回忆起来不那么愉快外,可能还会提高成年时罹患心脏代谢相关疾病的风险,该发现刊登于《美国心脏学院期刊(Journal of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ACC)》。 >童年压力的危害

哈佛大学公卫学院研究团队针对1958年出生的6714位民众进行长时间的追踪,一路从7~2岁之间进行6次评估,将他们的心理压力状况区分为:没有忧郁倾向、仅童年有忧郁倾向、仅成年有忧郁倾向、持续有忧郁倾向。结果发现,后叁种患有心脏代谢相关疾病的风险高于从未有忧郁倾向的人。最令研究团队讶异的是,即使只有童年有忧郁倾向,长大后就算压力不再,还是会影响罹病风险。

>专家建议如何避免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与行为科学系博士后研究员维宁(Ashley Winning)表示,这项研究并不代表童年若遭遇很多困难,成年后罹病比率高。孩童在面对压力状况时,若可以得到家庭、社会支持,甚至成年后有获得正向经验或是接受治疗等,或许就能降低此风险。她建议,父母在孩童成长阶段时,可以多观察他们承受心理压力的状况,帮助他们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绪,教导如何面对压力,就有机会及早避免。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