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验孕 验孕棒验孕纸原理 几天可以验孕

许多夫妻会期待有爱的结晶的到来,这时都会选择购买相关验孕产品检测,但市面上产品很多,包括验孕棒、验孕卡、验孕试纸等,但其实作用塬理都是相同的;药师颜群芳指出,验孕的最佳时间点就是约在排卵后第8至9天,千万要避开性行为之后太早检验,结果恐会不准确。

验孕的原理

当精子和卵子受精后,形成受精卵,就会开始分裂成长并着床在子宫腔,一旦着床成功,胎盘就会分泌人类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它能子宫内膜增厚,帮助胎儿生长;颜群芳说,激素会分布在孕妇的血液及尿液当中,这时就能利用验孕产品检测女性尿液是否有激素存在,确定是否怀孕。

怎么验孕最准

药师颜群芳进一步说明,采集尿液时,要以早上起床的第一泡尿液来检测,因为激素含量高也最浓缩,若使用验孕试纸,浸泡的尿液勿超过Max那条标誌线,避免影响判读结果,应放置5分鐘后在观察质控区(C)和反应区(T),若C和T都没出现两条红线,就代表已经怀孕,若T呈现无色,则代表未怀孕,要注意C没显示出现红线时,这时T不管是否有显示红线,都代表检测是无效反应。

另外,当尿液检体太稀或性行为后太早检验,就会出现伪阴性,但若为罹患卵巢肿瘤的患者,则可能呈现伪阳性,必须特别注意;颜群芳药师提醒,不同厂牌的验孕产品检测条件都不同,应参考包装指示正确使用较洽当,一旦确认怀孕,建议应尽快到医院接受检查,才能确保胎儿健康。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