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敷内服加按摩治鼻炎 吹冷气鼻子不舒服怎么办

最近天气炎热,家家户户公司行号大小店家不免都开着冷气。但有一些朋友很辛苦:只要一从热的地方走进凉爽的空间,不是马上开始「哈啾!哈啾!」打喷嚏,就是开始流鼻水、鼻塞、甚至因为耳咽管功能失调,而导致自己讲话的声音从内部窜进耳朵裡、头胀和听力减弱,感觉真的很不好受!

如何缓解鼻炎症状

有些医师认为这是过敏性鼻炎,也有医师指出应该称作血管运动性鼻炎。但不论是什么鼻炎,我们除了戴口罩、多喝温水之外,还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们的鼻子更舒服呢?

1用热敷袋敷鼻子

女性朋友月事来时用来热敷小腹的热敷袋,其实只要尺寸合适,也可以装进温热的水来舒缓鼻子的不适喔!不仅可以促进气血循环,如果能够稍微躺下,敷鼻子的时候顺便敷眼睛,还可以连带缓解看电脑导致的视力疲劳,一举两得!

2轻轻按摩迎香穴

中医师的观点,至少有七个穴道对于纾解鼻子的症状有所帮助,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在鼻翼两侧外缘,与法令纹的交叉处的迎香穴。这个穴道被讚誉为有「温肺散寒、疏解利湿、使肺气畅达」的功能,大家不妨试试!

3每天喝杯安迪汤

以中医师的观点,至少有七个穴道对于纾解鼻子的症状有所帮助,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在鼻翼两侧外缘,与法令纹的交叉处的迎香穴。这个穴道被讚誉为有「温肺散寒、疏解利湿、使肺气畅达」的功能,大家不妨试试!

安迪汤参考做法

1材料

二碗水加生黄耆4钱、枸杞3钱、红枣3钱,以小火熬煮,

2用法

可以热热喝,也可以放凉着喝。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