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腌高丽菜整肠养胃 高丽菜的功效和作用

各国发酵食物大不同,台湾有下饭的豆腐乳,日本是养生的纳豆,韩国则是开胃泡菜,就连德国也有自己独特的酸菜!据说德国酸菜常被拿来搭配肉类,塬料其实就是高丽菜加盐巴,腌渍过程中会产生乳酸菌,肠道好菌多对健康有加乘效果,日本料理家井泽由美子表示,吃发酵食物,肌肤跟肠胃也会感受到满满的幸福,变得健康又美丽。

植物性乳酸菌耐酸

,德国酸菜这类的植物性乳酸菌,以数十亿的单位繁殖,与动物性乳酸菌相比更耐酸,可在肠道中维持强烈的生存力,可抑制坏菌繁殖,平衡肠道环境,而植物性乳酸菌与动物性乳酸菌的差别,在于栖息环境不同。

植物性乳酸菌:发酵的蔬菜、水果、豆类,例:泡菜、味噌、酱油、日本酒,含植物性葡萄糖、果糖、蔗糖发酵,可与多种细菌共生,并在严峻的环境下栖息。

动物性乳酸菌:优格、起司等等,含动物性乳糖,较不耐酸,只能在安定的场所生长,但动物性乳酸菌还是对人体有好处,同样能刺激肠道促进蠕动。

高丽菜是肠胃的清道夫

高丽菜含丰富的维生素C,膳食纤维多助排便、维持肌肤健康、美肌抗氧化,另有维生素U,对于胃、十二指肠有很大的好处,可修护黏膜生成,具有天然肠胃药的美称;同时具维生素K有很好的凝血作用,可快速促进伤口癒合,以及维持骨骼、牙齿健康的钙,对于缓和紧张情绪也有效果。

料理家井泽老师将介绍德国酸菜的做法,并表示平日可从高丽菜这样的天然食物中摄取纤维质,搭配腌渍效果产生乳酸菌,维持肠道健康,除了一般绿色高丽菜,也能选抗氧化效果强的紫高丽菜,丰富的花青素能减缓眼睛疲劳,对于女性也是很好的护肤食品。

德国酸菜

1材料

高丽菜1个,盐20g,蔗糖或砂糖1/2小匙,保鲜袋1个,500ml的矿泉水3瓶,喜欢的香料适量(唐辛子、生姜、肉桂、黑胡椒等等)。

2做法

(1)高丽菜分成四等份切丝。

(2)想让酸菜吃起来入味,盐巴要分两次放。先把一半的高丽菜放到保鲜袋,加2小匙的盐巴。

(3)剩下的高丽菜放进来、盐巴、糖,双手抓着袋子上方均匀摇晃。

(4)加入喜欢的香料,把多余的空气挤出密封。

(5)3瓶矿泉水压在酸菜上,放置阴凉处1~5天。

(6)起泡泡代表已经发酵,这时把酸菜放到干净的瓶子内冷藏,可保存一个月。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