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补钙心脏病高风险 过度补钙有什么危害

有人认为,钙质摄取越多,越有益身体健康。而钙质的营养补给品也多得无法计数,只不过就科学上而言,事实并非如此。

对钙质的传统印象

为了健康,请摄取钙质吧──这种说法,从二十年前就经常听到,现在它一样是时有所闻的保健台词。有极力倡导抽烟有益健康的怪异科学家,但是包括电视在内的媒体上,却不太能听到钙质有碍身体健康的说法。钙不足将引发血压升高、情绪焦虑、骨质疏松。考量这些问题,为了健康着想,多摄取钙质的意见才是正确的吧。

过度补钙的坏处

对身体而言,钙质是最重要的矿物质之一,细胞的基础运作,如果缺了钙质这个角色就无法顺利地进行。然而相对的,动脉硬化有钙沉积的情形,发炎的部位也有钙沉积的现象,胆结石及尿道结石的成分也是钙,心脏瓣膜如果有钙沉积,将导致瓣膜性心脏病。

多少分量的钙质伤身

英国《BritishMedicalJournal》医学刊物于2013年2月时,刊登了相关的论文,该论文的第一作者为KarlMichaelsson博士。该论文以六万名以上中高年龄的瑞典女性为统计对象,一天摄取钙质分量在一千四百毫克以上的群组,和摄取比较少的群组相较之下,心肌梗塞之类的心脏病危险性增加了两倍以上。这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大规模研究。换言之,在体质的影响下,一天摄取一千四百毫克以上的钙质,无法断言有益身体健康。

钙质为何会增加心脏病风险

个中的原因迄今未明,但是有一种说法认为,如果摄取富含钙与磷的饮食,身体为了降低磷的含量,荷尔蒙FGF23即上升,而FGF23可能会刺激心脏,造成心脏肥大。只不过这种说法还没有获得证明。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