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紫苏汁消炎抗过敏 红紫苏有什么功效

一到了闷热的夏季,就忍不g住想喝点冷饮消暑,却又担心外面的饮料店不卫生、糖和食品添加物过多?不妨试试日本风行的红紫苏汁!爽口的红紫苏汁富含多酚以及维生素等多种营养,能够抗老美肌、改善过敏,同时还具有抑制糖分吸收、预防脂肪囤积的瘦身效果,在家自己就能做!

红紫苏的作用

红紫苏在蔬菜之中,营养价值是数一数二的高,含有抗氧化作用极强的β-胡萝卜素、钙质以及钾,铁质以及其他的维生素矿物质也相当丰沛。

 

紫苏从古代,就被当作药物来使用,时常在感冒时饮用,红紫苏对于花粉症和消暑也有帮助,因此在日本是非常受到欢迎的养生果汁。

紫苏有许多种类,其中红紫苏含有的色素成分花青素,是一种多酚,有着高抗氧化作用,能够去除造成老化以及各种疾病的活性氧,抗老化并预防生活习惯病。而去除活性氧,细胞恢复元气后,皮脂也能取得平衡,有助于改善成人痘和油脂分泌异常。此外β-胡萝卜素也能保护皮肤和黏膜的健康,有助于美。

抑制脂肪囤积抗菌抗过敏

肌红紫苏中含有的迷迭香酸,也是一种多酚,能分解吃进去的碳水化合物,抑制糖分吸收,能预防血糖值上升,让体脂肪不容易囤积。在吃饭的同时或是饭后饮用红紫苏,是不错的辅助瘦身方式。而根据一项花粉症研究报告指出,一天摄取50mg的迷迭香酸,对于改善花粉症具有效果,50mg大约是20片的紫苏叶。

紫苏的香气成分紫苏醛,能够抑制细菌繁殖,具有抗菌作用,能预防食物中毒,十分适合作为夏季的饮品。紫苏当中的营养成分木犀草素,能强化免疫力,具有抗过敏以及抗发炎的效果,能够缓和过敏症状。

紫苏果汁这样做

1材料

水1公升,红紫苏(仅叶子部分)200公克,糖200公克,柠檬汁50c.c.。

2做法

STEP1.水煮滚后,放入仔细清洗过的紫苏叶。

STEP2.煮10分钟之后,将叶子过滤掉,只留煮汁在锅中。

STEP3.倒入砂糖煮到融化。

STEP4.关火,加入柠檬汁。

STEP5.自然放凉后,装入消毒过的瓶器,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