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些食物保护身体十大器官

新的一年大家有什么新目标呢?相信身体健康是多数人的新年新希望之一,我们都知道健康的饮食可以帮助身体器官更健康,如果想要让身体强健,像是针对眼睛、大脑、牙齿、心脏等等十大器官,可以多吃哪些有益食物呢?

1. 大脑

上班的时候最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降低或是思绪常常打结,如果想要改善大脑问题根据研究显示可以吃蓝莓、野生鲑鱼、坚果或酪梨,都能有效帮助,尤其是含有omega -3脂肪酸的食物,具有抗炎之功效,是组成脑部细胞膜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

2. 眼睛

健康饮食中除了每天补充足够水分、规律运动和睡眠,每个器官的照护也非常重要,其中想要让眼睛明亮清澈,建议要多吃胡萝蔔、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这些维生素A、维生素C和锌的蔬果,可以减少眼疾发生的机率。

3. 内脏脂肪

女生的内脏脂肪比起男生多,可以多吃含有膳食纤维或抗氧化的食物,降低体内的内脏脂肪,根据研究表示,内脏脂肪率高的人,糖尿病、心肌梗塞和中风的发病率也会提高。可以多吃菠菜、柑橘类水果、胡萝蔔、花椰菜、蔓越莓汁和洋葱等等。

4. 牙齿

你知道吗?吃太多垃圾食物、喝太多碳酸饮料,这些含有高糖的饮食会腐蚀牙齿的珐瑯质,一旦珐瑯质受到破坏,就无法再修復了,建议可多吃鱼类、坚果、糙米、豆类和新鲜蔬菜。

5. 心脏

心脏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心脏停止跳动,代表生命也到了尽头,建议可以多吃些可以保护心脏的食物,如富含omega -3脂肪的鲑鱼、鲔鱼,或是含有丰富抗氧化剂的蔬菜水果,可增加血液的流量,增进健康的心脏。

看完了前五项之后,是不是决定要开始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如果想要让身体强健,像是针对眼睛、大脑、牙齿、心脏等等十大器官,可以多吃哪些有益食物呢?

6 肝脏

如果吃太多大量加工的油炸食物或高脂食物,无形中会伤害到肝脏,建议可吃姜黄、胡萝蔔、绿茶、酪梨和冬白菜等等。

7. 肾脏

蓝莓、覆盆子、草莓、蔓越莓、樱桃这些超级营养的食物,可以让肾脏保持健康;也可以多吃冬白菜、洋葱、苹果等等,获取最大营养。

8. 大肠直肠

因为食物会停留在大肠直肠中一段时间,如果是有毒物质会增加罹患大肠癌的风险。这时可以多喝水或补充益生菌,维持肠道的健康!

9. 皮肤

与其外敷不如内用,想要让皮肤光滑,可以补充维生素C和胶原蛋白,比起在脸部、皮肤上涂抹保养品,从内而外开始保养皮肤,才能得到最大益处。

10. 头发和指甲

想要让头发和指甲健康,必须减少摄取油腻食物,可以多吃燕麦、绿色蔬菜、杏番薯和南瓜,代替加工食品。

要用一辈子的身体器官,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想要延缓器官衰老,不如先从摄取这些食物开始,由内而外净化体内循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