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酒当心酒精成瘾 如何戒除酒瘾

适量小酌可怡情养性,但过量饮酒则会危害身体健康!根据美国酒害防治概念,每天饮酒量超过3罐350cc的啤酒,很容易出现慢性酒精依赖,身体必须接受酒精的毒性,造成肝炎、急性胰臟炎、肠胃疾病、脑部病变、多发性器官伤害,以及焦虑、躁郁、失眠等精神问题。

天天酗酒忧郁症上身

一名40多岁男子,工作压力大,过去4年天天酗酒,想要借酒浇愁,没想到最后失眠,甚至还罹患忧虑症,医师表示,每天喝超过3罐350cc的啤酒,容易慢性酒精依赖,不只危害肝脏、胰脏、肠胃,精神疾病也容易上身。

戒酒门诊协助戒酒

收治个案的心医学科主任指出,该患者透过戒酒门诊,利用药物及团体心理谘商,改变个人生活习惯,经过一年才戒除酒瘾,至今不曾再接触酒,身心也逐渐回到健康的状态,脱离醉生梦死的人生。

专业协助避免酒瘾复发

一旦养成酒瘾,要戒断就十分不易,依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酒瘾者在脱离戒断症状后,需完全戒除一切酒精类饮料,否则容易诱发内在的瘾慾,不断的复发,建议除了用药治疗,也应寻求身心科医师的协助,可有效避免酒瘾复发。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