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瘾防治四原则除酒瘾 喝酒对身体的危害

酒,是现代社会交际应酬的媒介,适量小酌,对有些人来说是怡情养性,若过量饮酒,则会让自己暴露在危险环境下。

喝酒要注意量

开怀畅饮的背后,心中要有一把尺,务必适可而止,习惯性饮酒的行为,是酒瘾形成的前兆,酒瘾一旦养成,要戒断就十分不易,依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酒瘾者在脱离戒断症状后,需完全戒除一切酒精类饮料,否则容易诱发内在的瘾欲,不断的复发。

酒精对身体的危害

从临床研究显示酒精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快速的,当血液中酒精浓度过高时,身体与精神都会受到影响,层出不穷的酒驾、暴力伤害新闻事件报导,便是酒精影响的负面教材,除此之外,慢性酒精的依赖,使身体必须接受酒精的毒性,容易造成肝炎、急性胰臟炎、脑部病变及多发性器官伤害。

0013酒害防治概念

10

青少年不喝酒。

20

喝酒不开车。

31

每小时喝酒不超过1 单位(每1 单位约1 罐350ml 的啤酒)。

43

每次喝酒不超过3 单位。

合并忧郁增自杀危险性

难以克服的瘾欲,又会带来失控的饮酒行为,恶行循环下,除了社会职业功能受损,更合并诸多精神症状的发生,如焦虑、躁郁、失眠等精神问题,并有40%合并忧郁,增加自杀的危险性,明白酒精带来的危害,就应该避免外界的诱惑,远离酒精,倘若已经有了饮酒习惯,也应该减少瘾欲,转移对酒的注意力,改变饮酒习惯,才可以避免让酒伤害自己。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