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多做一动作作用大 如何加快减肥效率

每天上班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下了班只想瘫在沙发上不想动,平时的休閒娱乐都是以静态活动为主,虽然感觉到全身僵硬疲劳、代谢好像越来越差,食量没变却越来越胖,但就是提不起劲出门运动?透过简单的活动肩膀周围运动搭配深蹲,就能够轻松提高淋巴循环,并且活络肩胛骨提高循环,轻松提高代谢!

脖颈周围负担大

头部的重量占了体重的8~13%,这些重量全由脖颈来支撑,没有经过适度的伸展与放松,肌肉的血液循环不良,脖子与肩颈周围就容易产生僵硬和疼痛,还会让营养以及氧气无法顺畅流通,淋巴循环也受到影响,老废物质囤积体内。

活动肩胛骨改善脖颈压力

这时,就可以透过活动肩胛骨的运动来改善,肩胛骨是可动区域很大的部位,放松这个部位,就能有效提高血液循环以及淋巴循环,此外肩胛骨周围也有许多褐色脂肪细胞,活动这个区域有助于促进燃脂,提高基础代谢率。

活化淋巴运动这样做

这个动作能够活动到肩膀周围,有助于提高淋巴循环,此外由于是全身运动,对于全身都具有塑身的效果。

1step1

下半身呈深蹲姿势,将手往前伸。

2step2

尽可能将双手手臂放到身体后方。

3step3

回到站姿,手贴在腰侧休息,注意手肘还是放在身后。

4point

尽量将意识集中在肩膀以及手肘,反覆1~3的动作,直到身体感觉到发热即可结束。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