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跑步提高记忆力 如何提高记忆力

运动除了可以减轻体重、让身体更健康,许多人宣称自己在运动后较有创造力、同时具有耳清目明的感觉,这可能不是错觉,因为根据《Cell Metabolism》刊登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老年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的最新发表,运动的确可能藉由增加体内组织蛋白酶B(cathepsin B, CTSB)的分泌,进而增进你的记忆能力。

运动能增加组织蛋白酶的浓度

运动可增加小鼠、猴子及人类血浆(plasma)内,一种名为组织蛋白酶B的酵素浓度。先前研究曾指出,人类体内组织蛋白酶B浓度的上升,和记忆能力具有正相关。作者发现,组织蛋白酶B对应基因被剔除(knockout)的小鼠,运动后的记忆能力并不会增强。

组织蛋白酶能提高记忆力

作者指出,在细胞实验里,组织蛋白酶B可增加人类海马迴前驱细胞(hippocampal progenitor cell)内,神经滋养蛋白(neurotrophin)的浓度,并可能因此影响到大脑的记忆能力。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