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咳吃什么食物好 干咳嗽吃什么好得快

咳咳咳!秋天一到,许多人明明没有感冒,却会觉得喉咙干干痒痒的,老是想要干咳几声,就算喝再多水,过了一段时间还是口干舌燥!中医师指出,秋天的空气湿度变小,唿吸道容易干燥,建议可适当摄取润肺生津的食物,如蜂蜜、百合、白木耳等。 >秋季空气湿度小易干咳

根据医师诊间观察发现,秋令时节干咳的患者特别多,患者常自诉喉咙干干痒痒想咳嗽、一直喝水喉咙还是觉得喉咙干干的、明明没有感冒却一直咳嗽。台北长庚中医内儿科主治医师高依帆表示,秋季空气中的湿度变小,以中医观点来说,「秋属燥,燥易伤肺」,身体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皮肤搔痒、眼睛干涩等状况。

>干咳吃什么食物

当患者有干咳的情形,中医会使用养阴生津、润肺止咳的药材,如沙参、麦冬、玉竹、川贝、杏仁、前胡、紫菀、西洋参、党参、白朮、黄耆、桑叶、橘梗等,达到补益肺气、增加身体的免疫力。

>秋季日常润肺食物

平时可适当摄取润肺生津的食物,如蜂蜜、百合、木耳、山药、水梨、枇杷、莲藕、牛奶,其中百合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而白木耳可润肺养胃、生津液。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