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瘙痒怎么办 皮肤瘙痒的原因

天气渐凉,许多人换上长袖长裤、添加外套,就怕身体着凉、感冒;皮肤科医师彭贤礼表示,不只衣服要换季,秋冬季节,肌肤容易变得干燥、过敏,建议日常使用的清洁用品、保养品也要更换,例如少用去油、去痘产品,以免肌肤过度干燥。 >秋季皮肤容易干痒

进入秋季后,空气中的温度、湿度降低,人体新陈代谢及皮脂分泌量也跟着减少,此时容易发生换季敏感现象,除了脸部肌肤,身体四肢也容易有干燥、脱屑,甚至干痒症状。

>秋季肌肤天然保护机能变弱

肌肤经过夏季的阳光曝晒,进入干燥秋季之初,是各类皮肤炎好发的时候,尤其天气忽冷忽热,肌肤天然保护机能变弱,无法抵抗外来风吹、日晒的刺激,预防最好从更换日常清洁用品、保养品着手。

>换季如何选择适合的产品

季节转换时,每天清洁、保养的产品也要同步换季,例如油性肤质者,清洁用品少用去油、去痘产品,以免肌肤过度干燥,保养可使用保湿产品;干性肤质者,清洁用品更应避免去油、去痘,保养则应挑选较滋润的乳霜产品。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