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的危害有哪些 带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

隐形眼镜别方便当随便。根据医师诊间观察发现,不少民众将日抛式隐形眼镜当周抛,甚至一整个月都不换新,还有民众习惯戴着隐形眼镜倒头就睡,结果隔天眼红,又乱点不明药水,却造成双眼发炎感染。

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的危害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眼科主治医师陈子仪指出,眼科门诊最常出现的隐形眼镜相关并发症,如干眼、红眼,严重恐发炎感染,问题出在长时间配戴。一般配戴隐形眼镜最好一天不要超过8小时,因长时间配戴容易导致泪水分泌不足、角膜缺氧。

防治眼睛过敏

陈子仪强调,选择隐形眼镜以日抛最省事,也不容易引起眼睛过敏;若用长戴式,必须每天清洁杀菌,建议选择同时具备清洁、杀菌、去蛋白的多功能保养液,才不容易发炎感染。

防止眼睛干燥

陈子仪提醒,习惯使用隐形眼镜的机车族,最好配戴包覆性良好的护目镜,可减少泪液过度蒸发,另外,常待在室内工作者,则可考虑使用加湿机,或在身旁放一杯热水改善湿度,也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