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儿童过敏性鼻炎

凉爽的秋天,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个舒服的时节。但近日天气忽冷忽热,对于抵抗力低落的儿童来说,就变成「多事之秋」了。医师表示,秋冬天气转凉,家长们更要注意孩子的状况,以免儿童健康受到影响。 >天凉宝宝易患鼻炎

小儿科医师余美龄表示,秋天空气比较冷,孩子体质较弱,抵抗力又差,病菌容易滋生,因此,儿童容易患感冒、呼吸道感染、过敏、气喘等疾病。另外,因秋季天气乾燥,各种过敏因素变得更容易刺激孩子的鼻黏膜,引发过敏性鼻炎。

>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

要预防过敏性鼻炎,首要之务就是得找出过敏塬,并「敬而远之」。另外,近日早晚温差大,须注意儿童保暖问题,并保持儿童房内空气通风,注重环境卫生清洁,以减少刺激因子产生。其实,只要保持儿童生活作息正常、勤洗手,并且维持均衡饮食,对于儿童的健康就有一定的保障。但若是症状加重,还是应及早就医。

>母乳喂奶提高幼儿的抵抗力

婴儿时期须尽量喂食母奶,才能提高婴儿的抵抗力;因为牛奶多进行加工过,蛋白质的成分不适合婴儿,更加容易诱发过敏体质。此外,六个月以上的儿童,建议接种流感疫苗,才能有效预防流感或是减轻症状。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