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胸口整骨盆瘦小腹 如何调整含胸驼背

日常生活里,我们大多不自觉的一直保持前倾姿势,使用电脑、滑手机、吃饭、阅读书报,总是往前缩着身子,不仅肌肉僵硬痠痛,还容易驼背、胸口紧闭,呼吸变浅,身体总处于缺氧状态,变得疲劳焦虑,还会影响到自律神经和血液循环!透过让身体前半部打开的动作,让氧气输送全身,还有助于调整骨盘位置,消除突出小腹以及手腕赘肉!

驼背舒适但是伤身

背部拱起呈圆弧状、驼背的姿势虽然舒服,却会对颈椎以及脏器造成压迫,影响到身体的血液循环,造成代谢机能低落,久而久之会对健康造成损害,这个瑜珈动作能改善总是前倾着身体造成的影响,让胸口打开,让呼吸变深,将氧气输送全身,还具有消除手腕赘肉的效果。

调整骨盘消除小腹

深呼吸让胸廓打开,能够紧緻骨盘,胸廓打开,会让肋骨与肋骨之间的胸肋关节打开,连动开合骨盘的荐髂关节,消除突出小腹,由于骨头间的连动性,连带地还能调整头骨以及下半身的骨骼。

身体前侧伸展这样做

1STEP1

双腿并拢朝前伸展,双手放在肩膀后方一点的位置,双手指尖朝向脚尖的方向。

2STEP2

慢慢地让屁股离开地面,指尖朝下,大大的伸展身体前半部。视线看着鼻尖,保持呼吸顺畅。这时,让双手的手掌完全贴合地面,避免肩膀紧缩。

3STEP3

脖子保持放松,如果不会感觉疼痛,可一点点慢慢将视线朝后方转动,从脚尖到喉头用力伸展,缓缓用鼻子呼吸5~10次。

4STEP4

吐气的同时,慢慢将手肘和膝盖弯曲,让身体回到地面休息。

5POINT

为了避免左右手腕的肌力差别,造成身体左右晃动,一边有意识地保持身体的轴心,一边进行。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