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这么做预防感冒 如何预防感冒

天凉好个秋!但是却有不少人因此而感冒了!最近气温下降,但是很多人仍然维持着夏天的习惯,冷气吹一整天,又爱喝冰凉冷饮;殊不知,气温已下降,一不小心,就使得感冒上身。中医师提醒,门诊中,已有很多人因为受到风寒,罹患了寒性感冒,建议民众要多喝水和多运动来强化身体健康。 >寒性感冒和热性感冒

中医师吴建东表示,传统中医认为,感冒可分寒热,寒性感冒会怕冷,而且会有高烧,以及头痛、肌肉酸痛和骨骼酸痛等症状;至于热性感冒则是不怕冷,也会发烧,但是会有咽喉痛和痰多症状。虽然最近来就医的民众只是普通感冒,不是流行性感冒,但是却仍然会让人很不舒服。

>仍维持夏天习惯很容易受风寒

主要还是因为气候变化,但是却没有注意到要多穿衣服,仍然穿得少少的,进而对身体健康有所影响;吴建东中医师指出,这波感冒病人大多是因为吹冷气吹得很兇,而且又冰凉冷饮不断,其实气温已下降,如果仍然维持着夏天的习惯,就很容易受到风寒,进而得到寒性感冒。

>冷气温度要调整多喝水多运动

吴建东中医师进一步指出,对于感冒的治疗,寒热会有所差别,寒性感冒会用到较温性用药,例如桂枝和生姜;至于热性感冒则会用到连翘与金银花来清热。除了用药治疗之外,民众在使用冷气时,就要调整温度,不要受到风寒,而且要多喝水以及多运动,流汗后要赶快擦干,饮食上则是不要吃辛辣。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