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烧烤这么吃才健康 烧烤怎么吃健康

中秋连假即将到来,大鱼大肉不忌口,加上饮料、烤肉涂料等高热量摄取,如果没有清爽的蔬果调节,一个连假下来,体重可能增加许多,五颜六色的新鲜蔬果含有膳食纤维、天然酵素、植化素、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可以帮助身体促进肠道蠕动、加速蛋白质消化、抗氧化。

只要根据「彩虹蔬果579」原则,每天蔬果建议摄取量儿童是5份、成年女性7份、成年男性9份,每份大约1个拳头大,蔬菜永远要比水果多1份,台湾营养基金会执行长吴映蓉提醒,应邀做客不妨准备水果当伴手礼,享受美食的同时,肠胃也能轻松没负担。

>水果腌肉料

奇异果、凤梨、木瓜有丰富的水果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质,用打成果泥来腌肉,可使肉质软嫩,清爽果香可去除肉腥,腌渍鸡肉30分钟以内即可,腌过头会使肉质过于软烂,至于带筋牛腩或肉排,大约需要冰起来腌上1~2小时。

重咸的烤肉醤也可以水果酱料取代,以半汤匙到一汤匙薄盐酱油、一两瓣大蒜末、一颗奇异果磨泥,肉烤熟后再抹上水果酱料,简单更涮嘴,也避免钠的摄取过量。

>肉类化整为零

烤肉一片接一片很容易过量,不如将猪肉、牛肉切成邮票大、骰子状,串上茭白笋、杏鲍菇、彩椒、三星葱等蔬菜,家人亲友动手串,好看、好吃又饱足,或是将西生菜、萝蔓菜替代土司,包着烤肉食用,也是增加纤维质并减少热量的方式。

>先蒸煮再烧烤

香肠、鸡腿、鸡翅、大等较不易受热均匀的食材,先用电锅蒸熟或水煮烫熟,再烧烤上色,保证色泽油亮不易烤焦,搭配无糖茶解腻。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