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竟是腰酸背痛的原因 腰酸背痛是什么原因

年近五十的女性,正值更年期阶段,常以为是工作压力或是家务繁忙,才会导致的腰痠背痛,有可能是更年期所出现的不适症状喔!医师指出,若是更年期症状已影响身体健康,就应该要积极就医,才能提升生活品质。

更年期妇女不适症状东西方有异

更年期阶段的妇女,常会出现腰痠背痛,通常多会以为年纪大了,工作劳累所导致,没想到竟然会是因为更年期内分泌失调荷尔蒙减少所造成;更年期医学会理事长蔡永杰表示,国人与西方人所出现的更年期症状会有差异,西方人多是出现热潮红与盗汗,而国内妇女出现的更年期症状,则多是肌肉痠痛与失眠。

荷尔蒙+黄体素可降罹患乳癌机率

蔡永杰理事长指出,国内妇女对于荷尔蒙补充疗法仍然有很多疑虑,主要还在于2002年时WHI的研究报告指出,荷尔蒙补充疗法会有导致乳癌的危险;其实,荷尔蒙补充疗法中,只要合併黄体素补充,就不会有增加罹患乳癌的机会,反而会降低罹患机率。

涂抹荷尔蒙疗法可降心血管与中风危险

所以,更年期妇女千万不要讳疾忌医,若是有出现更年期不适症状,可寻求正确的治疗,缓解不适症状。蔡永杰理事长并强调,目前对于更年期所出现的不适症状,除了有口服荷尔蒙用药,还有用抹的荷尔蒙药物,涂抹在手部与肚皮处,就可经皮肤吸收;而且根据研究显示,用抹的荷尔蒙药物还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与中风危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