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血量少是怎么回事 经期血量多少正常

女性每个月都会有「亲戚」要来,到底每个月会来多少的量呢?临床上,竟然有人每个月来都只有一点点,甚至不用卫生棉,只要用护垫就可以了;妇产科医师指出,月经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每个月的月经量大约以30cc为宜。

女性经血量介绍

1经血量太多会有子宫肌瘤与子宫肌腺瘤

台北中山医院妇产科郭安妮医师表示,经血量太多往往会有子宫肌瘤与子宫肌腺瘤的问题,有不少这类问题的女性,往往经血量用卫生棉不到二小时就要更换,而且会有大血块出现。

2经血量每次大约30cc

也有人是因为最近天气太冷,吃了进补的补品,因而发生经血量过多的现象;郭安妮医师指出,女性大约二十八至三十五天会来月经,而且以二至七天居多,经血量大约是30cc,如果少于一天或是多于七天,就应该要进一步就医诊治。

3卵巢早衰会导致经血量减少

另外,经血量太少也不正常;郭安妮医师进一步指出,临床上,就有人经血量少到只需要用护垫,而不用卫生棉的情况,有人是因为考试压力,生活作息不正常,经常熬夜,导致排卵不规则,也有人是因为卵巢早衰;所以,一旦发现自己的经血量异常,最好是及早就医诊治,才能对症下药。

经血量少怎么调理

1、来经前一个星期生冷不要吃(这是一定要注意的)对于月经正常的人来说,来经前或来经时吃生冷没什么,但对于月经不调的人是一定要注意的。

2、月经来的时候每天吃一杯红糖泡的开水。

3、月经来最好不要让自己太劳累了。

4、人的心情和压力都会影响月经的正常,所以尽量不要让自己过的太压抑了。

5、来经的时候最好不要下冷水,一般来说月经来是可以下冷水的,但对于月经不正常的人来说,最好还是不要下冷水。

6、经期应注意保暖,忌寒、凉、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袭;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应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平时要防止房劳过度,经期绝对禁止性生活。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