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步骤简单做排毒水 身体排毒补水喝什么

我们都知道排毒第一件事就是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但偶尔也会有「水没味道、想喝点甜甜、酸酸滋味的饮料」的想法,不如来动手做做看在网路十分火红的排毒水吧!不仅看起来可爱缤纷,喝起来也是健康满点,根据国外媒体「Skinnyms」报导,下列3款都是人气很高又清爽的饮品喔!

柠檬姜汁水

柠檬本身就是高含量维他命C的代言人无误,柠檬水对美白、淡化脸上斑点都有成效,同时还是优质的天然抗氧化剂,可预防氧化压力引起的老化或疾病。而生姜则是可以帮助身体促进新陈代谢、减少体内脂肪堆积,生姜中的姜醇还有抗发炎的效果喔!也有人喜欢添加些许薄荷叶,增添风味,看个人喜好。

蓝莓柑橘水

莓果类本身就是抗氧化非常厉害的脚色,蓝莓更是其中佼佼者,除了有助于减重,其中的花青素还是莓果类特别有的营养素,可舒缓眼睛疲劳,还有防心脏病、消炎等好处;柑橘类也是极佳的抗氧化水果,还有膳食纤维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排毒。

蔓越莓薄荷水

蔓越莓是很多女性喜欢的酸甜味道,其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原花青素」可以减少泌尿道感染,其他像是檞皮素、花青素、韖花酸等都是优秀抗氧化剂,具有消除体自由基作用,对体内排毒效果也很不错。

排毒水DIY

1step1

水果食材去皮清洗干净,切小块。

2step2

准备可以密封的大型玻璃罐。

3step3

将切好的水果食材放入罐中并倒满饮用水,盖上密封盖。

4step4

放进冰箱冷藏至少8小时(不同水果时间也不同)。

5小提醒

记得容器要选择「有盖的玻璃罐」,因为水果溶出的营养成分,会使水变成酸性或硷性,如果装在塑胶或是金属材质的容器,有可能会造成腐蚀问题或是产生有害物质喔!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