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的原因 阴部瘙痒怎么办

许多女生都曾经有过阴部异味、搔痒的困扰,尤其是夏天气温高、又闷又热,穿着裤装在外闷上一整天,私处容易感染,让不少人感到很尴尬!女生的阴道相当敏感柔弱,私处保养非常重要。

外阴瘙痒的原因

首先;外阴瘙痒,我们想到的是,很有可能是白带异常了,正常的白带应该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无味,当白带发生异常时,情况就会有所改变。

现根据你所述的情况分析主要还是考虑为阴道炎、外阴炎。你可使用妇炎洁洗液洗洗外阴,或者吃些妇科千金片和甲硝唑片来治疗。

另外;外阴瘙痒,有异味可能是,阴道滴虫感染;这种感染出易造成白带增多,还会伴有恶臭,同时还会发生阴部的瘙痒。

最后;外阴瘙痒,有异味可能是,病原体感染;使用污染的卫生用品,使病原体由阴道口进入生殖道,发生感染,白带增多。有些种类的病原菌进入女性的生殖系统,可能感染生殖道,从而造成白带分泌增多。有异物进入了生殖器官;阴道内有纱布、卫生棉塞、月经栓等,有的女性子宫因故不适宜安放节育器具而放置了的,都会刺激生殖器官而使白带增多。

阴部有异味原因

1、鱼腥味:由阴道嗜血杆菌引起的阴道炎,其白带通常都有一股特殊的鱼腥味,同时还可伴有阴道灼热、疼痛、瘙痒、外阴潮湿等症状;

2、恶臭味:当阴道或白带出现恶臭味时,常常是生殖道严重感染或肿瘤引起的,临床上常见的疾病有严重的子宫内膜炎、重度的宫颈糜烂、生殖道的恶性肿瘤等。特别是老年女性,如果白带出现恶臭味,而且颜色鲜红,往往是恶性肿瘤的信号。

3、腥臭味:阴道(白带)有腥臭味,主要考虑是患有一些厌氧菌感染、滴虫性感染或阴道嗜血杆菌感染的阴道炎;

外阴瘙痒,且有异味时考虑可能与炎症感染有关,但引起炎症的致病菌有很多种,如念珠菌、滴虫、支衣原体等。所以建议您可到医院去做白带常规等检查,查明病因后再对症治疗。

阴部异味瘙痒怎么办

一般来说,阴部清洗剂通常是针对阴部疾病所使用的特殊清洗剂,而若是阴部发炎、有异常的白带产生或是会痛痒不舒服,则建议到医院就诊以求最正确的诊治。

Q:我的白带时多时少,有时候会有一点点异味(尤其是在生理期之前),可是我不想去妇产科进行内诊,请问除了阴部的清洁,是不是要天天洗阴道才会真正达到干净无味的状态呢?

A:在一般的妇产科,原本就有很多女性跟你碰到一样的白带异味问题,但是有更多的女性跟你一样,因为不喜欢内诊而不愿就医。 首先必须明白的是,无味无臭的白带大部分多是阴道的分泌物,会产生它们的原因,只是因为女性的阴道必须时时处于润滑的状态,因为太干燥很容易破坏阴道内部的组织;倘若你只是一点点的异味,白带也正常无色质清,本身没有任何不适的状况,那么只需注意平日的清洁,并不需要特别冲洗阴道,因为这样反而会伤害你的阴道内部组织,结果只会更惨,得不偿失。

蔓越莓竟可改善阴部异味瘙痒

根据医学研究显示,每天吃蔓越莓两次以上,可以有效降低私处的问题,改善异味和分泌物的问题。

红色蔓越莓含有初花青素成分,国外研究人员经过实验后发现,减少大肠桿菌附着在膀胱或尿道;医师表示,吃蔓越莓可以降低泌尿道感染将近8成,对于尿道炎的产生有预防保健功效,进而改善私处问题。

但医师也提醒民众,无论蔓越莓直接吃、制成胶囊锭剂、或打成果汁,都属于食品、保健食品而非药物,如果有感染,仍得徵求医师的专业诊断治疗。此外,糖尿病患者或患有反覆性泌尿道感染,不建议食用含糖分的蔓越莓食品。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