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长高要注意什么 儿童长高的办法

家长总关心孩子的成长发育,特别是身高,有些家长会听信偏方,但来路不明的成分,可能会有反效果,导致孩子性早熟,成长发育期提前结束,其实只要掌握以下长高五环的原则,就能快快长高。 >不喝含糖饮料

应避免喝含糖饮料,不仅容易喝下多余热量及各种添加物,如香料、色素…等,还会减少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儿童若喝一杯500~600c.c.的含糖饮料,体内生长激素就会有2小时无法分泌。

>充足睡眠

「一觉大一寸」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生长激素在睡眠时分泌最多,人体分泌生长激素的时间在夜间10点至清晨3点最多,分泌呈现一种脉动式分泌,每天晚上如果睡足 8 小时则会经过 4~5 次的分泌周期,分泌生长激素的时间较多,当然也就容易长高。

>适度运动

运动是刺激长高最积极、最有效的方法,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及骨细胞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使骨骼强壮、肌肉结实,尤其是让身体上下跳动的弹跳性运动,如跳绳、跳高…等,可牵伸肌肉和韧带、促进下肢增长并且让身体向两端充分舒展,达到刺激骨骼生长且让骨质紧密的目的。

>注意补钙

钙质可以强健骨骼、提高骨密度;而优质蛋白质经人体消化吸收后产生的胺基酸,会促使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帮助孩子长高,儿童每天至少1-2杯牛奶,其他含钙质丰富的食物包含:芝麻、小鱼干、深绿色蔬菜、板豆腐…等。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