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鱼油怎么吃最好

寒冷会使血管收缩,容易造成血压升高,血液浓度上升,进而增加中风及心肌梗塞等病况。为能防范心血管疾病,不少民众会吃鱼油;不过,专家提醒,鱼油一天摄取量不要超过500毫克。

鱼油富含营养

对于容易突发心血管疾病的叁高高危险族群,往往会选择护心的保健食品来加以防范,而且鱼油往往是首选!林口长庚医院临床毒物科主任颜宗海表示,因为鱼油含有丰富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Omega-3,尢其是EPA和DHA对增进人体健康有好处。

鱼油可降低三酸甘油酯

颜宗海主任进一步解释,根据医学研究证实,鱼油所含有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Omega-3,可以减少慢性发炎反应,对于缓解慢性疾病有帮助;此外,鱼油最有效的是可降低血液中的叁酸甘油酯浓度,可降低高血脂症,进而能对心血管产生保护。

小型鱼的鱼油更安全

然而,市售鱼油品牌这么多,该如何选择呢?颜宗海主任建议,不要选择深海大鱼所製成的鱼油,因为例如鲨鱼、鲔鱼与鲸鱼等大型鱼,受到污染较严重,较易有甲基汞、戴奥辛与多氯联苯的污染;所以,最好是以小型鱼製成的鱼油较安全。

鱼油注意事项

1一天只需500毫克鱼油即可护心

至于一天应该摄取多少鱼油才能够保护心血管?颜宗海主任指出,根据美国FDA建议,一天摄取不饱和脂肪酸Omega-3不可超过3公克,这其中除了鱼油之外,其他饮食则是也可摄取到Omega-3;而美国心臟科医学会则是建议,一天只需500毫克鱼油,即可达到护心目的。

2不充填其他廉价原料

所以,民众在选择鱼油时,应注意原料供应商、是否通过USP美国药典认证的鱼油,以及鱼种是否有重金属、有机残留检验,甚至鱼油含量是否为100%鱼油,不充填其他廉价原料;另外,想要在寒冬保护心血管,在饮食上要均衡营养及适宜的运动,还应该要注意保暖。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