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芭乐籽会导致便秘吗 肠胃不好能吃芭乐吗

芭乐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适量食用可以帮助排便,然而,坚硬的芭乐籽可以食用吗?会不会导致便秘问题呢?

肠胃不好的人少吃芭乐籽

芭乐可以连籽一起吃吗?吃芭乐籽到底会不会造成便秘呢?资深营养师表示,对于健康的人来说,吃芭乐籽并不会造成便秘或不适;然而,若是肠胃功能不好或是有消化道疾病者,建议少吃芭乐籽以免刺激肠胃而加重不适症状。

芭乐籽无法消化

资深营养师表示,芭乐籽是很坚硬的种子,胃酸无法将芭乐籽消化分解,而是会随粪便一同排出体外。对于一般排便正常的民众来说,适量食用芭乐籽并不会造成便秘问题;然而,对于肠胃功能不佳、经常便秘,甚至有肠胃疾病者,芭乐籽可能会增加肠胃道消化负担,甚至加重便秘的症状。

多喝水减少便秘风险

便秘除了与饮食内容有关,缺乏饮水也是一大关键。因此,若有食用芭乐籽时,建议也要多补充水分以减少芭乐籽对排便的影响。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