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淀粉能减肥吗 减肥吃什么好

提倡不吃碳水化合物而减肥成功的日本减肥达人桐山秀树上周猝死,震惊营养与医学界。

马偕纪念医院营养医学中心赵强指出,不吃主食,身体处于飢饿状态,脂肪酸代谢开始使得肝脏细胞内导致生酮现象,会使体内的糖化产物~甲基乙二醛(methylglyoxal)浓度增加,对心血管相当不利。而且这种使身体产生酮体的饮食模式也会造成一些副作用,包括便秘、头痛、口臭、疲劳、和骨质疏松症。

不吃淀粉减肥无法持久

艺人小娴曾经为了拼演艺事业,企图靠吃减肥药减重,反而暴肥且生病 ,后来她了解食物的营养和各种运动的特色,开始过着简单且作息规律的生活,捨弃加工食品、高油调味料,日常生活也以走路取代开车、爬楼梯而少坐电梯,二年减了15公斤。

她自制便当不外食,上层是青菜、杏鲍菇,下层是高比例的米饭,「淀粉会让我有力量,所以有时候时间赶的时候,我一定吃米饭,否则没办法应付接下来工作的能量。」

不吃淀粉让你沮丧

摄取淀粉可以帮助色胺酸进入脑部合成血清素,血清素可以带来活力,也能对抗压力引起的狂吃行为。小娴的经验就是「不吃淀粉,大脑没办法思考,开录后会卡词耶,」她说。

不吃淀粉让你小腹突出

因为肠道内没有淀粉纤维易造成便秘。

不吃淀粉反而让你食欲旺盛

只吃蛋白质不碰淀粉的人会很想吃淀粉,丧失控制食欲的能力。多伦多大学研究发现,半数女性严格控制淀粉类,半数女性则否,3天后邀请他们吃早餐,告诉他们想吃什么都可以,结果被控制淀粉类的那组塞了很多如可颂面包那种夹了高热量、高油的淀粉类,另一组的女性反而可以持续减肥计划。

主张「淀粉减重法」的内科医师约翰·麦克杜格尔(John McDougall, MD)从小吃很多妈妈准备的厚重饮食,才18岁就中风、左半身全瘫,体重超标23公斤,他在医院里思考许久,立志行医找出答案。医学院毕业后他去夏威夷行医,发现第一代亚裔移民只靠谷类跟蔬果就能健康到老;反而提高摄取以肉、乳制品为主的第叁代,却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他才找出答案。原来,吃多「精緻加工的淀粉」才是肥胖的原因。

怎么饮食更容易减肥

他建议采取70%淀粉+10%水果+20%蔬菜的比例,从五谷类食物、水果、蔬菜中摄取天然淀粉,才是最好的饮食方法。包括

。全谷类(大麦、糙米等)

。豆类(红豆、绿豆、花生等)

。水果(柳橙、柠檬、香蕉、凤梨等)

。淀粉类蔬菜(地瓜、芋头、南瓜等)都是好淀粉,且含有蛋白质油脂。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