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初学者的卷腹运动 如何快速铲除啤酒肚

新手入门有一部份很重要的是重视核心,你的核心或平板有问题吗?那就要检测送修,才能知道问题在哪。这不是在广告3C,是倡导运动锻炼身心!

运动锻炼身跟心要如何做呢

每个人有不同方式,我觉得就是一种疯狂。坚持是一件好事,有时候换一个方式坚持,可能会更好,但你仍然没有失去你的热忱跟疯狂!

首先,在锻炼身体上,换个角度想,所有姿势不是一定都要照做,只要安全你可以针对自己程度做改变;但也不能永远只选择很轻松的方式,因为太轻松的运动,成效就不明显,这是初学者最需要了解的其中两点!

仰卧起坐的局限性

许多初学者做仰卧起坐,大概有一半的人做仰卧起坐或是上卷腹时脖子会酸,所以你就不用一定要做仰卧起坐,或可以换个方式做。你也可以想,做仰卧起坐的目的:

只有做仰卧起坐不能瘦身瘦肚子,因为消耗热量少。只有做仰卧起坐不算是完整的训练核心,因为核心范围广。仰卧起坐只是练腹直肌,但练腹肌还有别的动作。你可能是腹部力量不够,所以都先启动颈椎,而胸椎比较没启动,或是胸椎活动度不够,才会以颈椎活动为主等等。

较轻松角度的卷腹

用辅助工具,起始角度是臀部较低的斜躺方式,较为省力,保持视线朝前,不过度晃动头部,避免颈部使用太多。

手放在臀部下面的卷腹

脚伸直抬起时,臀部会稍离开手掌,离心放下时勿太快。右图中,脚弯曲抬起较容易,可以针对自己的程度来选择。

另外一种简单的方式

双手轻抱一边的膝盖,单脚做上下的摆动,这是较为轻松容易的操作方式。因为抱着单脚能让骨盆固定,许多人因为腹部力量不够或控制不佳,容易让骨盆移动幅度大,当骨盆前倾时,做卷腹或是平板支撑,容易感受到腰部的不适。

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其实需要很多部位参与,收紧肩胛成平面,紧收腹部、臀部、大腿。肘撑时因为较低,对于核心负荷比较大,手伸直时,因为较高,所以负荷小,但相对的手比较累,其实我见过有许多手臂比较没力气的女生,手伸直支撑的时候会感到非常费力甚至发抖。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