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饮食注意事项 健康饮食小常识 饮食与健康

中秋佳节来了,国人有吃烤肉、月饼的过节习俗,但不少人担心美食下肚,月圆人更圆!营养师王琇稜分享烤肉4妙招,包括食材先蒸煮、不吃加工品、肉类挑低脂,以及多吃蔬果,健康吃烤肉又不怕肥。 >3大中秋增肥美食

新北市立联合医院营养科营养师王琇稜指出,中秋佳节将届,自然少不了烤肉、柚子及月饼,美食虽然好吃,但高油、高糖、高胆固醇,总让人望之却步。她举例,一个月饼200大卡起跳,吃太多容易造成肥胖、三高等症状,1天以一个为限,并尽量选择热量低、不含反式脂肪的月饼。

>烤肉妙招健康吃

王琇稜营养师表示,烤肉时有4点要注意,建议食材先稍微蒸煮、不挑加工食品、肉品选用低脂、多吃蔬果等,另外,坊间烤肉酱的钠含量过高,最好自製健康烤肉酱,利用柠檬汁、水果醋、蒜末、白萝蔔泥、加水稀释,具提味又能解油腻。

>柚子热量高别贪吃

王琇稜营养师提醒,柚子热量高也应限量食用,虽然富含维他命C及膳食纤维,但仅2至3片约165克,热量达60大卡,等于1份水果,一般人都适合食用,但应有节制。肠胃功能不好者食用后有腹泻等情形,应暂停食用;有在吃药者,尤其是降血压药,都应询问医师之后才可吃柚子。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