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巧克力有什么好处 吃黑巧克力减肥吗

嘴馋又怕胖的时候,健康零嘴就成为许多女性与上班族的下午茶首选,当中最受好评的莫过于健康且低热量的黑巧克力与谷物棒了!不过,如果真要选择的话,你知道黑巧克力和谷物棒之间,哪一项对健康较有益吗?答案是「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的好处

为什么黑巧克力会优于谷物棒呢?这是因为市面上的谷物棒很多都可能只是由一般的饼干,伪装成低热量、富饱足感的健康食品而已,除了营养成分不高,大部分都还包含了过多的糖分与饱和脂肪,容易导致血液中的叁酸甘油脂升高,造成心脏疾病或代谢症候群等风险。而黑巧克力由于含有较高比例的可可(70%以上)成分,具有十分良好的抗氧化力,当中的类黄酮具备血管张力作用,镁也可有效降低血压、促进血液循环,帮助预防中风与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

控制量是关键

不过,无论是谷物棒还是黑巧克力,吃多了都对身体没有好处,因此摄取量一定要控制好。如果真的很想吃谷物棒,建议最好看清标示,选购含糖量与脂肪量较低的谷物棒;而黑巧克力虽然优于谷物棒,但摄取过量的话容易导致热量和咖啡因摄取过多,造成心悸或诱发偏头痛等症状,也要特别注意。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