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螃蟹不能吃什么

秋天的螃蟹黄多油满、肉厚肥嫩,是一年中吃蟹的最佳季节,许多吃货最爱品尝秋蟹。不过,营养师提醒,吃螃蟹时不要同时吃柿子、番茄,也不建议配茶,以免高蛋白质与单宁酸结合成块,影响肠胃蠕动容易发生便秘。

吃一只秋蟹胆固醇摄取量超标

新光医院营养课营养师杨雅晴指出,螃蟹的营养价值丰富,含有蛋白质、胺基酸及多种矿物质;但胆固醇含量也很高,平均每100克的螃蟹约含有267毫克胆固醇,吃下一只肥美的秋蟹,很容易超过卫福部每日胆固醇建议摄取量300毫克。

吃螃蟹有禁忌这些食物勿同食

吃螃蟹有些食物不能同时间吃,杨雅晴营养师表示,螃蟹的高蛋白质遇上单宁酸的食物,如茶叶、柿子、番茄、红酒、蔓越莓、蓝莓等,会产生单宁酸蛋白,在胃中结块有碍消化,并导致肠道蠕动减缓,可能造成便秘。

配谷类最适合能降胆固醇

杨雅晴营养师也提醒,螃蟹中的蟹黄为高普林食物,痛风患者应少碰为妙,以防尿酸结晶沉积关节,引起痛风发作;而高脂血症患者要斟酌食用,最好搭配燕麦、糙米等谷类,可避免胆固醇飙升。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