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热过头别猛喝冰水 夏天如何防止热伤害

热伤害的分类

在身体机能正常运作下,靠的就是大脑下视丘的体温调节中枢维持恒定,当体温高于标准温度时,体温调节中枢会发出血管扩张、增加血流量,促使皮肤经由对流、辐射、传导,以及蒸发来散热的指令。人体在高温的环境下,会因大量排汗及流失电解质,依不同症状分为热中暑、热衰竭、热痉挛、热昏厥等四种。

如何防范热伤害

1进入空调房

从艳阳高照的户外进入冷气房前,应先在屋檐适应一下再进冷气房,一冷一热会刺激心血管收缩产生问题。

2补充水分

补充水分采少量分次摄取,一般成年人建议每天喝2,000c.c.的水,要避免含酒精、糖类、茶或咖啡的饮料,可能会导致身体流失更多水分。同时,越不注意喝水,喝水的慾望就会越低,人就会变得越来越「干旱」,更容易会中暑或脱水。

3防晒

每天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的太阳和紫外线最强烈,要尽量避免在这段时间于阳光下曝晒过久,除了防晒之外,也要记得戴帽子、撑伞、穿通风且浅色的衣物,最好选择棉、麻、丝织类衣物,少穿化纤品等质料衣物。

4防止水分流失

年长者、孕妇、慢性疾病者,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温时段应避免外出,因人体水分大量蒸发,血液变浓稠,血管更易栓塞;或者身体因天热大量流汗,血液中缺乏足够水分,造成末端血液量供应不足。

5避免高温

段落每天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的太阳和紫外线最强烈,要尽量避免在这段时间于阳光下曝晒过久,除了防晒之外,也要记得戴帽子、撑伞、穿通风且浅色的衣物,最好选择棉、麻、丝织类衣物,少穿化纤品等质料衣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