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冷干燥怎么保养 秋季养生吃这些

天气变冷了,不少民众肌肤干燥发痒,或是过敏发作,打喷嚏、流鼻水、咳嗽样样都来,身体不舒服令人好困扰。中医师建议,秋冬保养可多吃温性且富含胶质的食物,例如黑白木耳、秋葵、山药,都是不错的选择。 >秋气易有干燥疾病

新北市中医师公会理事长、中医师陈俊明指出,中医观点认为,秋天的节气走到金、性属干燥,体内容易缺乏津液,而引起各种干燥症状,包括口干舌燥、肌肤干痒,以及眼干、便秘等问题。

>冷风引起过敏发作

陈俊明中医师表示,以中医五行来看,金主肺,肺发于皮毛,肺又主一身之气,负责管理唿吸道,遇到冷风就会打喷嚏、流鼻水或咳嗽,引起过敏性鼻炎、过敏性支气管炎发作,提醒民众秋冬之际,更要注意保养唿吸系统。

>多吃温性胶质食物

秋冬如何保养呢?陈俊明中医师建议,多吃可以保湿的温性,且富含胶质的食物,例如黑白木耳、秋葵、川七叶、山药、白果、茯苓,都有助于加强体内保湿,改善唿吸道及肌肤的干燥症状,切忌冰冷饮食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