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圣品蒲瓜低卡补水 夏季消暑补水食物

能消暑解热、富含水分,俗称「扁蒲」、「葫芦」的蒲瓜,葫芦般的外型不仅讨喜可爱,其营养价值也不容小觑!营养师表示,炎热夏季,适度食用当令且含水量丰富,又低卡的蒲瓜,就是缓解高温溽暑的高CP值方式!

蒲瓜营养丰富好处多

蒲瓜可谓水分含量丰富、低热量蔬菜的一员!每100公克的瓠瓜,不但95%都是水,平均热量只有17大卡;更含有钙、镁、磷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A、C跟B群,适度食用可一次吃到多种矿物质跟维生素,补足人体所需。

且由于其水分含量丰富,糖分含量不像西瓜、芒果等常见的夏日水果那么高;加上每100公克含有1.296公克膳食纤维,以及含有大量的水分,适度食用不但有助消暑、润肠;只要烹调得宜,更能导避免血糖快速上升,让糖尿病病友吃得安心无虞!

蒲瓜料理轻松做

适度食用蒲瓜对人体好处多多,郑欣宜营养师设计了2款以蒲瓜为主角、兼顾营养美味的「蒲瓜煎饼」、「蒲瓜虾米」料理,提供给大家做为烹调时的参考:

1蒲瓜煎饼

材料:蒲瓜400公克、虾米15克、鸡蛋半颗、麵粉100公克,适量的青葱、盐巴、胡椒。

做法:

1.将蒲瓜切丝与虾米一起爆香,捞起备用。

2.接着将刚刚炒好的蒲瓜,以及所有材料倒入乾净的锅中,再加入麵粉、鸡蛋搅拌均匀。

3.倒入平底锅中将两面煎熟,即可食用。

2蒲瓜虾米

材料:蒲瓜300公克、虾米15公克、适量的蒜头、盐巴。

做法:

1.将蒲瓜切丝、虾米洗净、蒜头拍碎备用。

2.起油锅,将虾米、蒜末爆香。

3.加入蒲瓜丝拌炒。

4.最后再用盐巴调味即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