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的6种方法 冬季保暖小贴士

现在的人很少能体会脚冻的感觉了,但还是有脚凉的时候,如果不採取正确的方式,可能一夜都双脚都不会暖,这可是不利于健康的,以下介绍的,是能够让脚瞬间暖和起来的6种方法,看起来简单,却是很有效的。

1) 踏步法 /

做原地踏步动作,脚落地时稍用力,只需5到10分钟,双脚就会暖和,注意选择地点,尽量不要在卧室,以免打扰到楼下的邻居。

2) 顿足法 /

同时抬起双脚脚跟,脚尖着地,再迅速顿下脚跟,反覆50至60次,此法对便秘有作用,但老年人不宜。

3) 按摩法 /

盘坐在床上,两脚掌相对,用双手摩搓足背以及小腿,然后再搓足心,到温热为止,睡前按摩足部,更能改善血液循环,达到安神镇静、促进睡眠的作用。

4) 浴足法 /

用温热水泡双脚,边泡脚边揉搓按摩,也可以在热水中加入少数盐待溶化后浸泡,有消炎作用,有灰指甲、足癣等足病者,可以用苦参30克、白藓皮30克、苍术30克、枯矾10克,煎水泡脚,既能暖足,又能治病。

5) 姜汤法/

脚凉,全身又觉得有寒气的,可以熬一碗姜汤趁热喝下,再盖被取暖,特别是涉水、淋浴后,脚部受寒的,更适合用本法。

6) 举腿法/

仰卧床上,双手置于身体两侧,将两条腿缓缓举起,垂直于身体,稍作停留后,再缓缓放下,如此重复数次,本法还可以锻鍊腹肌,有助于减肥。(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