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低热粽子怎么包 一颗粽子多少热量

普大喜奔,端午节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各位看官是不是已经订好回家或者旅游的车票了呢,是不是准备“粽”享端午节美食了呢?小编提醒各位看官老爷,吃粽子小心发胖,有道是“不知热量在何处,每逢佳节胖三斤” 啊。

端午节的卡路里

端午节将至,民众都会大啖粽子过节,不少妈妈会亲自炒料包馅,满足全家人的胃。双和医院健康体重管理谘询专员高欣农指出,一颗粽子平均500多卡,如果1餐吃超过2颗,至少要跑16公里才能将热量消耗。

如果一餐吃2颗就等于吃下1000大卡的热量,即使是当作甜点的硷粽加糖浆也有240大卡,冰心粽约160大卡,全吃下肚热量非常可观。

如何包低热量的粽子

高欣农建议,民众可选择高纤低卡的食材,将粽子中的五花肉改换成较瘦的猪后腿肉,可减少73大卡,栗子取代咸蛋黄可减少23大卡,新鲜的笋子取代花生可减24大卡,食用油少加一半可减90大卡,如此一来,粽子就能减少一半热量,兼顾均衡健康。

吃完粽子何以耗热

高欣农指出,为减少身体负担,一天最好只吃1颗粽子,食用前可以先吃蔬菜,吃完粽子后可以喝去油解腻的绿茶,进行一些简单运动,如深蹲、坐在椅子上的腹式核心稳定运动、有氧运动等,消耗多余热量。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