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宝宝在床上睡觉 宝宝不爱在床上睡觉怎么办

很多宝宝没有在床上睡觉的习惯,而是在父母的怀里或是在沙发上睡着。很多父母会觉得没什么,于是宠溺孩子,殊不知宝宝在床上睡觉可以避免婴儿猝死症,而且对以后的生活习惯也有好处。 >何时抱上床睡觉

根据儿科医学会的建议,一岁以前的婴幼儿,应该自己睡婴儿床以确保安全,避免婴儿猝死症。问题来了,我们应该在什么时候放孩子上小床睡觉呢?

>在快睡着时就让孩子上床

每个孩子都有其差异性,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孩子的习性喔!重点是露出疲态时,就要准备睡觉了,而不是睡着后在抱上床!

>从出生开始建立日夜周期

胎儿在子宫里面时,没有光线的刺激,是不会有日夜周期的概念的。但是打从一出娘胎,我们就可以善用光线让他知道日夜的差异,这样就不会一直在中国过美国时间,晚上都不睡然后白天狂睡(也可以乾脆搭飞机去美国再回来,刚好矫正完毕)。

>日夜要注意光线

白天不管孩子有没有在睡觉,都保持明亮,与正常活动的噪音。该拖地板,该煮饭,该工作都可以,就维持正常家里的作息状态。而夜间就不一样了,到了晚上,孩子身处的空间都要尽量保持昏暗,减少光线的刺激。动作也尽量轻柔。善用光线对于松果体的影响去调整日夜周期,让孩子知道白天跟夜晚的差异。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