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斑是什么怎么治疗 怎么预防长斑

岁月催人老,女生不只害怕皱纹悄悄出现,更惧怕脸上开始出现斑点,于是想方设法要维持干净无瑕的美丽脸庞,只是真的能够青春永驻吗?不少女性步入40岁或怀孕后,脸上开始出现恼人的肝斑,会出现在颧骨、双侧脸颊部位附近,颜色带有淡棕色至黑灰色的肤斑,想要装年轻也无法了!

什么是肝斑

许多人听到肝斑会以为是肝脏的健康状况出问题,但两者其实不相关连,只是外观颜色很像肝脏故命名。肝斑比一般的皮肤斑点相比之下,比较复杂,会出现在容易受到日晒的部位,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在颈部、手臂等处;依皮肤层面可以分为表皮性(咖啡色)、真皮性(灰蓝色)和常见的混合性(咖啡色带黑色),属于一种后天性色素增加的疾病。

一般来说,肝斑多发生在亚洲人、非裔美国人等等,根据统计患者有90%为女性。成因与紫外线曝晒,没有注重防晒、女性荷尔蒙的变化、怀孕、遗传、压力、化妆品有关。

怎么预防长斑

建议平常要首重防晒、避免过度日晒,外出可用深色帽子、抗UV阳伞,降低紫外线的威胁。平常也可以多吃抗氧化食物,远离油炸物、精緻糖的食物,降低体内的氧化作用,避免摄取光敏感性的食物,不买坊间标示不明的淡斑膏,擅自涂抹,应遵循医师或药师的指示,才能减少肝斑产生或恶化。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