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的征兆有哪些 怀孕的前兆有哪些

当你们夫妻俩已经准备好成为父母时,若出现怀孕的征兆,将会是一件相当美好的事。倘若您尚未有怀孕的准备,却出现了以下怀孕的征兆时,也不要惊慌,赶紧与另一半商量,尽快安排进一步的检查喔!

怀孕的第一个征兆

月经停止是已经怀孕最为普遍的征兆,但月经停止并不代表一定是怀孕了,也有可能是因为压力、时差或是生病,造成月经迟来或是停止。以下是几种最具代表性的怀孕征兆,如果您刚好「这个月没来」,又加上出现了下列一种以上的征兆时,就可以初步判断您可能是怀孕了。

‧月经一次以上没来。

‧经常觉得有尿意。

‧突然讨厌某些味道或口味,或者突然喜欢吃一些奇怪的东西,甚至嘴巴里面会有奇怪的金属味。

‧觉得反胃,同时可能有晨吐的现象(或是一天当中的其他时间)。

‧乳房变的敏感、柔软或比平常肿胀。

‧容易疲倦。

‧变得情绪化或容易哭泣。

‧突然间会便秘。

如何证实已经怀孕

当您觉得自己有可能怀孕时,最好作进一步的检验来加以确定。一般而言,可以透过验尿、验血或是超音波检查这三种方式:

1验尿的方式

 

检验是否怀孕最普遍的作法就是验尿,可以自己在家或在诊所医院用验孕试纸检验。如果是採用高精密度的验孕试纸的话,可在月经该来却没来的那一天,就能检验出是否已经怀孕。

2验血的方式

 

医生也能透过验血检验确定您是否已经怀孕,通常在怀孕两週时,就可以检查出来。

3超音波的方式

 

利用超音波也可以检验出是否已经怀孕,而且还可以看出胎儿大小与判断预产期,不过超音波检验并非一般的例行程序,而且需要月经停止十天后才能进行。

一旦您确定自己已经怀孕时,恭禧您!请尽快与医生联络,安排进一步的检查,并且安排产检相关事宜,现在到有全民健保的医院或诊所进行产检,可以享有十次的免费产检以及一次的免费超音波检查喔~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