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高汤美味又滋补 瘦身排毒喝什么汤好

高汤是煮饭时的好帮手,不管是中式、西式或日式料理,加一些高汤下去,风味瞬间提升,吃起来味道更有层次。不过你知道吗,不同食材的高汤其功效各有不同,而且自己做高汤,比起市面上贩售的汤块、鸡粉少盐少油脂,让你吃的健康更安心。

美肌抗老喝柴鱼高汤

日本健康+生活网站提到,柴鱼所含有的组氨酸、丙氨酸及天门冬胺酸有分解体内疲劳物质,消除疲惫的效果。鲜味来源的肌苷酸是细胞中链结DNA的物质,可以製造新细胞,防止身体老化。而且柴鱼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缓和眼部肌肉的紧绷,使自律神经恢復平衡,促进泪腺的分泌,进而改善乾眼症状。另外,柴鱼还可以抗紫外线,适合日渐炎热的春夏食用。

瘦身排毒喝昆布高汤

东京海洋大学特任教授、昆布营养机能研究会发起人矢泽一良指出,昆布富含钾、钙等多种矿物质,以及DHA、EPA等被称作海洋维他命的营养成分。当中的海藻酸及褐藻素能在肠道内捕捉并排出过量的脂肪、糖分和胆固醇,且帮助清除镉、铅等重金属,及残留农药和食品添加物等有害物质,达到体内净化、排毒的效果。丰富的食物纤维还能促进肠道蠕动运动、改善便秘,帮肠道环境做好环保。

消除疲劳喝鸡胸肉高汤

过度的疲劳会造成体内自由基增加,不只会对细胞造成伤害,也会使身体机能下降,提高罹癌风险。目前已知鸡胸肉富含的含组氨酸的二肽(Imidazole dipeptide)为有效的抗疲劳物质。最近东京大学的研究更指出,其中一种名为肌肽(carnosine)的成分,不只可以缓解脑部的疲劳,还可以预防脑部记忆功能下降,可望产生预防痴呆症的作用。 不过,做鸡胸肉高汤时一定要熬煮30分鐘以上,才能让含组氨酸的二肽溶到汤汁里。

回春健康喝蔬菜高汤

日本中医药膳师岩田麻奈未表示,蔬菜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多酚等有益美容健康的成分,但是被细胞壁紧紧锁在细胞当中,儘管充分咀嚼也吸收有限。利用煮汤的方式来破坏细胞壁,身体更好吸收。知名料理家中村隆子更进一步指出,平常弃而不用的蔬菜根茎皮中其实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大豆异黄酮、儿茶素、花色素苷等植化素,加入水中熬煮后食用,能防止体内活性氧物质增加、提升免疫机能,进而预防老化与生病。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