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菇有助减缓脂肪堆叠 吃什么减缓脂肪堆叠

神奇的抗氧化剂──波特贝勒菇好处多!有国外研究建议,每天只要在饮食中添加一点「波特贝勒菇」(Portobello Mushrooms),就有控制血糖、减缓脂肪堆积的效果,也能让体力变好,效果对女性尤其显着。

什么是波特贝勒菇

波特贝勒菇是指成熟的褐色洋菇,常见于台湾市面。随着洋菇成熟,外观会渐渐从白色转为灰白色、淡黄色及褐色,其中以白色最受市场欢迎。不过,这次研究发现,褐色的波特菇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营养功效。

波特贝勒菇的功效

波特菇中有一种特殊的植物胺基酸「麦角硫因」(ergothioneine),能帮助控制血糖,抑制胰岛素快速上升,简单来说就是对抗肥胖;抗氧化的波特菇还能保护人体组织免受伤害──而且这些好处统统会在30分钟内发生。

研究领导人、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University of Buffalo)运动与营养科学系副教授 Peter Horvath 说,如果在运动前半小时吃一点波特菇配燕麦,身体会更有活力。 Horvath 表示,现代人的饮食中会摄取到太多不健康、经过加工的糖分,让消化系统很难处理,而过高的血糖就会转换成脂肪堆积起来,于是脂肪肝、糖尿病与肥胖就容易随着而来。吃一点波特菇,能让身体更健康。

女性的效果更加显著

研究找来8位男性与10位女性,年龄19-29岁,发现喝了添有 95 克波特菇粉的糖水之女性,比起其他单纯喝糖水的人,饭后血糖更加稳定。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