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婴儿穿着有一套 新生婴儿怎样穿着最好

一般对于新生儿的穿着,多是来自于长辈经验的传承,穿多、穿少没有一个依归,新生儿还不会言语,对于舒适与否无法表达,以至于有时候因穿着过多产生痱子、湿疹等症状,或穿太少,造成受凉、感冒。 >怎样判断宝宝如何穿着

穿错衣服不但让新生儿不舒服,更会影响情绪,食慾及发展,因此医师建议,依年龄、体温、天气这3点来判断新生儿该如何穿着,出生后1个月,活动量少,多以方便穿脱的纱布衣为主,2到3个月,活动量变多,则以俗称的包屁衣或兔兔装较为合适,材质上选择以透气、吸汗、有弹性,展延性大的纯棉材质,并以幼儿活动方便为主。

>如何测量宝宝体温

体温方面,最好的方式,要用体温计测量,并依据天气的状况来判别新生儿穿着是否合适,也可用空调改变环境温度,一般来说,新生儿正常体温介于36.5℃至37.5℃之间,超过这范围,代表体温可能较高,需要减少身上的衣着。

>出生后4个月戴手套阻碍发展

医师提醒,家长担心新生儿四肢冰冷或抓伤自己的脸,而让孩子戴上手套,但出生后4个月,正是幼儿手部发展的时期,戴上手套,无疑是减少触感和刺激的机会,阻碍发展,另外,4到6个月,新生儿开始学习翻身,穿得太过紧,太过厚重,会让翻身变得困难,也会阻碍肢体的发展。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